刚从鸡笼出来

“愤怒”不应该被剥夺,鲜活的情绪属于这人间,但没必要的愤怒和蠢货没什么区别

成☆精专业户安迷修(一)

除了安迷修以外都不是正常人
说不定安迷修也不是呢(笑)
突如其来的大胆想法。


1.

        打南边来了个安迷修,右手提着个笼子,左手抱着一盆白芦荟,肩上蹲着两只猫,身后还拖着两个系在腰上的包,里面放着两盆很小的君子兰,中间那片叶子不知道为什么长的特别高。

        路过的人都纷纷用目光对这个画风清奇的小伙子表达了一百二十分的敬意。

        不过安迷修本人对于这些或惊奇或感慨或敬佩的目光毫无所觉,他现在只觉得自己的右半边快要被压塌了。

        安迷修的右手的笼子里是嘉德罗斯,一只明显超过了平均体重的金斑龙猫;而右肩上蹲着雷狮,一只虽然看起来很瘦但是体型大的黑紫色暹罗猫,两只动物加起来简直达到了体重巅峰,而右边那蓝盆的君子兰怎么想都要比左边红盆的重。

        这些奇奇怪怪看似毫不沾边的东西,没有一样是他自己主观想要买下来的。




        首先是白芦荟,是老家的妹妹安莉洁特意送给他的,说是作为礼物就塞进了他手里。

        她歪了歪头,用冰蓝色的大眼睛盯着那盆芦荟看了一会,点了点头,又补充了一句,“……他的名字叫格瑞。”

        虽然他完全不知道为什么礼物要送一盆芦荟,更不知道为什么这盆芦荟还有个名字叫格瑞,但想到是安莉洁的一番心意就收下了。

        不过他在想给对这棵芦荟的叶子下手时,剪刀刚一凑近,他硬是从一盆芦荟上感觉到了浓浓的冰冷与拒绝的气息,他沉默了一会,还是放弃了修剪芦荟叶子的想法。

        后来他才知道,这个想法简直太大胆了。



        安迷修发现这盆芦荟特别喜欢牛奶,特别特别喜欢。

        他一开始觉得这样不行,哪有天天给花浇牛奶的?后来看了看发现这芦荟浇不死,而且貌似吸收良好,渐渐就放心不管了,只是会感慨一句安莉洁的芦荟真是神奇。

        嘉德罗斯作为一只龙猫,是被他在一个红绿灯底下捡到的,安迷修本着“爱护小动物,把它留在马路上太危险了”的想法把嘉德罗斯捡了回来。


        当然,他把嘉德罗斯的挣扎和愤怒当成是害羞和没有安全感的表现,导致途中到底挨了嘉德罗斯几爪子就不知道了。

        不过,原本极不情愿,就差变成人打安迷修几棍子的嘉德罗斯,在看到屋里那棵白芦荟的时候明显安静了了下来,眼神里透露出满满的蠢蠢欲动,上去用小爪子拍了拍芦荟的叶子: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这个渣渣算是干了件不错的事!这个白芦荟也是……吗?看起来还挺强的。喂,你叫什么?)

        “……”

        “咕咕,咕咕咕!”(格瑞?我们打一架吧!)爪子继续在芦荟叶子上敲敲点点。

        “……”

        “咕!”(喂!)

        看着这个已经不止跨了几个物种的神秘对话,安迷修露出了不明真相的慈爱式微笑,看了看刚才响了一下的手机,然后推开门走了出去。

         刚才还显得有些躁动不安的龙猫突然就安静了下来,左转转右转转,四处嗅了嗅,圆圆的脸就鼓了起来,瞪着眼看向一旁波澜不惊的白芦荟。

        过了一会,窗外出现了一绿一红两个……身影。

        鹦鹉祖玛明显非常焦急,用爪子划了划窗台,就差打开窗户把嘉德罗斯直接拉出来,“您原来在这里!嘉德罗斯大人,是我们的疏忽……您快出来吧!我们还要……”

        “不用。好不容易遇见点有趣的事,怎么能这么就走?我留在这里就可以。”

        “可……”

        “怎么?因为那些老头给的任务?哼……他们暂时还不敢怎么样。而且,”嘉德罗斯把龙猫的大眼睛眯了眯,小尾巴一动,看向另一边的房门,“在这里就能完成。”

        在鹦鹉旁边,一直没有说话的红狗此时嘿嘿的笑了起来,明显不属于自然颜色的皮毛一抖一抖,“嘿嘿,祖玛,嘉德罗斯大人难得有这种想法,就这样吧!我一直觉得会变成这样,连准备都做好了!”

        边说着,雷德以一个艰难的角度把不知藏在哪里的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条拿了出来,放到了嘉德罗斯的面前。

        祖玛和嘉德罗斯都探过头去看,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请帮忙昭灬顾他,他叫嘉德螺丝”。

        屋里一时很沉默,很沉默。

        “……雷德。”

        “怎么了祖玛?”

        “你告诉我,你写字的时候是不是没化形?直接用爪子写的?”

        “啊那时候周围都是人……”

        “所以别人看到一只品种不明颜色奇怪的狗在写字就正常了?”

        “我刚好在一个老公公旁边,别人都以为是他带着狗出来表演的……哇我告诉你,那个老公公一点都不惊讶哎!”

         “……我真的很好奇你为什么还没有上头条。研究所的人难道只教会了你看那些言情小说了吗?昭灬是什么东西?还嘉德螺丝?”

        “……”

        这时候嘉德罗斯也动了,他用格外沉静的声音说了一句,“雷德。”

        “……哎。”雷德特别没有底气的应了一声。

         接下来的事情发生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嘉德罗斯以普通龙猫绝对不该有的力量一脚踹开了窗子,接着又一脚把雷德踢下了窗台,祖玛在旁边淡定旁观,毫无阻拦的意思。

        而被他们无视了很久的格瑞悄悄转了转叶子的方向,假装什么都没看见。

        然后雷德在嘉德罗斯和祖玛凝视下把错的字都改了回来,假哭了几声跟着明显还是有点担忧的祖玛走出了安迷修的院子。

      

        当安迷修再回来的时候,手里就多了一只猫。黑紫色的毛,额头和尾巴上有几条白色的花纹,一双眼睛却是装着星辰大海般的深紫,正懒洋洋的趴在安迷修怀里,俨然一副主子的架势。

         这样称得上安静祥和的画面没持续多久,安迷修怀里的猫就一尾巴抽到了他脸上,从他的身上跳了下来,踱步走到了嘉德罗斯和格瑞的旁边,眯了眯眼。

        “你都已经闹了一路了还要怎样啊!!!安莉洁的朋友怎么托给我这么一只猫……”

        安迷修额头上明显已经出现了青筋。

        好的,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他在走出房门后发生了什么。

       安迷修顺着安莉洁的要求到了她们学校门口。远远看见除了安莉洁之外,还有一个头上别着一个粉色小星星的黑发女生。那女生正一脸不耐烦的样子,好像是被安莉洁强行拉过来的。

        安莉洁拉拉对方的衣袖,对她说了些什么,对方眯起眼睛,笑了一下,然后两个人一副达成了什么共识,或者说是什么交易的样子,看的安迷修背上冒出了几滴冷汗。

        这时安莉洁抬起头来看见了安迷修,向他招了招手。

        很久以后,安迷修觉得要是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绝对会抛弃骑士的风度拔腿就往反方向跑,这样他就不会被那个叫凯莉的女孩子真挚的演技给欺骗,然后本着爱护女孩子的原则把雷狮收了下来。

        想到这里,安迷修一个转身,看了看躺在他旁边的雷狮,伸手揽住对方的腰,莫名红了红脸。

         好吧,还是有考虑一下的余地的……咳。

评论

热度(43)